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微笑北京奥运先锋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5-21 【字体:

——首都残疾人志愿者助残日宣传展示

  5月17日,在全国第十八个助残日来临之际,在第29届夏季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即将在北京举办之时,首批通过奥组委志愿者部审核通过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残疾人赛会志愿者,在助残日当天来到北京市青年宫向广大群众宣传“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理念和精神,普及扶残助残的知识和技能,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活动中,有来自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的两位残疾人博士生和刚刚考入大学的残疾人大学生,还有北京市盲人按摩师现场免费为群众做按摩。残疾人志愿者和助残志愿者一起向来往的群众发放助残宣传单和《助残志愿者服务指导手册》,通过他们热情地讲述和耐心的解答,许多群众对北京残奥会、扶助残疾人的知识和技巧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为残疾人志愿者自强自立、顽强拼搏、回报社会的行动所感染。许多带着孩子前来参加培训的家长纷纷走到宣传台前,索要《助残志愿者服务指导手册》,其中一位孩子走到残疾人志愿者路蒙佳的身边,关切地问大姐姐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

  许多在周边锻炼身体的老年人和在青年宫里等待孩子下课的家长们,纷纷前来体验盲人按摩师的精湛手法,盲人按摩师一边按摩一边向群众讲述养生和保健的小常识。

  一位心系四川地震灾区的法国志愿者看到残疾人志愿者的宣传活动后十分感动,向志愿者索要《助残志愿者服务指导手册》,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并希望通过助残志愿者的帮助在自己刚刚创作编排的震灾歌曲中加入手语的表演元素,和首都的残疾人朋友一起为四川加油,为中国加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