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运动队、艺术团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素质教育活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3-26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市委十届二次会议关于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的号召,大力培养“知荣辱、讲文明、促和谐”的社会风尚,狠抓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切实提高首都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为迎接奥运会、残奥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决定在北京市残疾人运动队和艺术团中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

  市残联赵春鸾理事长首先来到北京市残疾人体训职培中心,亲切看望了正在这里为残奥会开幕式进行训练的五十名聋人演员和奥组委选派的辅导老师、工作人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孩子们的训练,并代表党组、理事会鼓励全体演职员刻苦训练,积极配合奥组委的彩排工作,以最出色的表演向世界展示中国残疾人的风采。

  随后,赵理事长又来到残疾人活动中心,给市残疾人合唱团、民乐团的演职人员送来了亲切的问候,并对市合唱团的演员进行了素质教育活动思想动员。赵理事长首先就当前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以及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新的成绩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使全体演员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赵理事长对全体演员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

  一、认清形势,增强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基本素质。三、讲文明、树新风,为首都和谐稳定作贡献。四、抓住奥运机遇,充分展示中国残疾人的良好形象。

  全体演职人员听了理事长的讲话后,心情非常激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此次动员大会的精神化为前进的动力,提高认识,强化素质,团结奋进,努力奉献,为首都的和谐稳定,为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