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走访慰问西城区困难残疾人家庭

文章来源:西城残联     发表时间:2018-02-09 【字体:

  2月6日上午,春节前夕,市残联联合市民政局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到西城区什刹海街道看望两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西城区民政局、西城区残联相关领导一同走访。

  本次走访的对象属于重残和特困人员。慰问中,郭旭升书记与残疾人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耐心询问他们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
家住什刹海街道护国寺社区的精残人小斌(化名),平时很少参与社会生活。街道和社区给予了他很多帮助。郭旭升书记鼓励小斌坚定生活信心,勇敢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郭书记还就创新残疾人社会保险服务与西城区民政局、西城区残联领导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图为走访慰问现场


  在第二户残疾人家中,郭旭升书记详细询问了他家的取暖情况和日常生活支出并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了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的情况,郭书记希望社区在做好残疾人生活保障服务的同时,也要关注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更好地融入社会

 图为走访慰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