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吴文彦到延庆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延庆区残联、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8-10-2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10月25日,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理事成海等一行就延庆区残疾人工作开展集中调研。社服中心、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

  吴文彦一行首先来到“一人一村一社区一家园”联系点珍珠泉乡下花楼村,看望困难残疾人,并与珍珠泉乡政府、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代表座谈,听取精准帮扶建议。


1图为调研现场


  随后吴文彦一行到井庄镇、沈家营镇入户慰问困难残疾人,了解残疾人日常生活状况、政策享受情况和个性化帮扶需求。同时,实地考察了沈家营镇温馨家园、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建设情况。

1图为调研现场

  最后,吴文彦一行在区残联召开座谈会,督导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重点政策、重点领域、基层阵地、转移支付情况,并征求2019年工作建议。吴文彦指出,延庆区残疾人工作很扎实,特别是残疾人充分就业工作成效显著。通过一整天调研,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将认真研究所有建议,坚守“弱有所扶”的原则立场,做残疾人权益的捍卫者、生活的好帮手、情感的贴心人。

  经了解,延庆区劳动年龄段内残疾人就业率已达到9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