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智协举办“抗击疫情,决胜小康”助残日主题绘画活动

文章来源:朝阳区智协     发表时间:2020-05-21 【字体:

  5月17日,朝阳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圆梦服务队,以“抗击疫情,决胜小康”为主题,举办线上智力残疾人绘画活动,庆祝第30个全国助残日。区残联组联部主任苏丽波、区智协主席孙丽红、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主任吴一逊先后致辞,向全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圆梦服务队副队长郑琼狮友主持活动,30名智力残疾人和15名狮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保证线上绘画活动顺利进行,狮友们分组提前对报名参加活动的智力残疾人如何使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了培训和演练,并在活动期间分别给予指导。来自朝阳区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中心的美术教师汪俊俊老师在线上为智力残疾人讲解了绘画技巧。她首先展示一幅以抗疫、防疫阻击战为主题,表现抗疫一线广大医护人员奋不顾身抗击病毒、精心救治病人的简笔画。随后,她一笔一划耐心细致地讲解简笔画创作技巧、构图要点和方法。智力残疾人朋友全神贯注地跟着汪老师的节奏认认真真地模仿画画,不时向老师提问,并把自己精心完成的绘画作品高兴地向大家展示,汪俊俊老师对展示作品给予点赞和鼓励,给每一位智力残疾朋友们带来了节日快乐和深情厚谊。

  这次活动,丰富了心智障碍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增强了战胜疫情共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