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肢协组织部分残疾人参加无障碍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市肢残人协会 社工部    作者:张爱民 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6-08-05 【字体:

  8月2日下午,市肢协组织部分残疾人以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及肢残人无障碍体验为主题,与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栏目共同拍摄录制无障碍环境体验专题节目。

  本次体验录制活动共分为三部分内容:一是由肢残人亲身体验从走出家门到医院就医、超市购物过程中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和设施使用情况;二是由专家在现场指导讲解无障碍环境建设理论知识;三是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志愿者现场邀请残疾人进行《一刻钟服务圈内肢残人生活便利性调查》的问卷填答。

  酷暑炎炎,所有参加拍摄的人员个个挥汗如雨,但大家为了“推进无障碍建设、保障残疾人顺利出行”这个共同的目标,一丝不苟、毫无怨言地配合着每一个镜头的拍摄。一位乘坐轮椅出行的残疾人朋友体验从家到医院的就诊过程,良好的无障碍环境使其顺利入院就诊。另一位乘坐轮椅出行的残疾人朋友体验到商场购物的过程。由于缘石坡道不规范、十字路口甚至没有坡道、经商占道、停车占道等,给她去商场的路上造成很大困难,全程需要志愿者的帮助,否则根本不能顺利到商场购物。专家沿途对道路不符合无障碍规范的情况进行了讲解。特别提示到,由于施工者缺乏相关知识,施工中往往忽视无障碍要求,造成了新道路不符合标准的情况。

  市肢协会副主席张爱民代表肢残人朋友向社会呼吁,无障碍环境需要每个社会成员的维护和参与。大力宣传文明停车,不要侵占无障碍道路,在施工时考虑到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是全社会形成良好无障碍环境的重要举措。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采访现场图为采访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