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肢协联合北京服装学院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北京市肢残人协会迎接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之二

文章来源:北京市肢协     发表时间:2018-12-06 【字体:

  为迎接第27次国际残疾人日的到来,广泛宣传残疾人事业和助残志愿服务理念,12月4日上午,市肢协与北京服装学院围绕“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主题,联合开展了以提升理念、学习礼仪、掌握技巧为重点的助残志愿服务培训活动。市肢协、北京服务学院团委和红十字会、市肢协“无障•爱”志愿使团北京服装学院分团、朝阳区残联志愿服务中心及李楠社工事务所等近70人参加。

助残志愿培训

  此次活动得到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选派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林达、副理事长韩润峰专题授课。林达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历程,残疾人的分类和特点,以及志愿助残的礼仪;韩润峰老师从公益慈善的起源、发展及价值追求谈起,讲述了现代文明社会的新残疾人观,传递了以权利为中心的助残志愿服务理念,教授了助残服务的基本原则和技能。参训人员对两位老师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秉承志愿精神,尊重残疾人权力,用心用情用爱去做好助残志愿服务,让生命更有意义。

参训人员对授课给予了高度认可

  此次培训是市肢协与北京服装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首次活动,下一步双方还将深入推进市肢协“无障•爱”志愿使团北京服装学院分团的建设,支持北京服装学院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发展,共同打造大美“无障•爱”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