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市盲协举办第29届“国际残疾人日”活动--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市盲协     发表时间:2019-12-06 【字体:

  第29届“国际残疾人日”期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更加深刻体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北京市盲协于12月5日上午,在中国盲文图书馆口述影像馆组织北京市盲人集中观看爱国影片《决胜时刻》。

  北京市盲协主席何川出席了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作为盲人,同样心系祖国,虽然看不见,但通过电视广播也能感受到今天的盛世中国,我们也要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来自北京市各区县60余位盲人共同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影片由中国盲文图书馆的口述影像员现场为盲人进行解说。影片是一部充满史诗情怀的电影,作为献礼祖国70华诞的重磅之作,回溯了党中央领导人于1949年春进驻北平后,以毛主席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以北京香山双清别墅为中共中央指挥中心,在这里运筹帷幄,克服重重困难,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不少盲人观众表示为影片中的情节与细节动容,通过电影中故事情节的不断推动,充分感受到了祖国一步步迈向繁荣昌盛的艰辛与伟大。通过该活动的组织加强了盲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丰富了盲人文化生活,加强了盲人群众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北京市盲协举办第29届“国际残疾人日”活动--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北京市盲协举办第29届“国际残疾人日”活动--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