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燕山残联全面启动“庭院式”法律服务项目

   作者:张杰   发表时间:2017-04-27 【字体:

图为律师法律服务专题讲座图为律师法律服务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七五”法制宣传工作精神, 4月25日,燕山残联全面启动了以“弘扬法治精神,依法维权助残”为主题的“庭院式”残疾人法律服务项目。采取购买服务方式,与专业律师事务所合作,深入社区为残疾人专题讲座法律知识,提供咨询、代书、调解等法律服务。

  律师采用现场说法和PPT的形式讲解了残疾人房产纠纷、财产继承、婚姻家庭、就业保障、消费权益、交通安全及电讯诈骗、消费陷阱、家庭暴力等贴近残疾人日常生活的真实案例及预防措施,讲座图文并茂,言简意赅,针对性强,达到了普及法律知识的目的。残疾人及家属积极互动,认真进行法律咨询,律师均予以了满意答复。

  今年,燕山残联共开展“庭院式”残疾人法律服务20场,为1000名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通过开展“庭院式”法律服务,进一步增强残疾人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