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督导燕山地区残疾人信息更新工作

   作者:张杰   发表时间:2016-08-08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领导入户走访图为领导入户走访  

       8月5日,市残联督导组由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维权部主任赵丽萍带队到燕山地区督导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街道残联理事长、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燕山残联理事长赵学东介绍了燕山地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组织领导、动员部署、业务培训、监控抽查、保障措施,特别是目前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组对燕山地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副巡视员李树华指出,常态化开展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及时掌握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是做好残疾人实现全面小康进程中最需要解决的补短板、保基本工作,推动重心下沉,全力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动态更新工作,推进成果转化,实现精准服务残疾人,都具有现实深远意义。

  座谈会后,市残联领导走访了迎风街道两户残疾人家庭,询问了残疾人生活状况和服务需求,鼓励残疾人自强自立,残联部门给予最大限度的帮助,现场查看了社区调查员登记情况。

  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中是按照中国残联、国家统计局等12个部门《关于做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要求而开展的,燕山地区从7月初就开始动员、培训,现已入户调查,详细更新信息数据。我们将严格程序,保证质量,圆满完成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为更好服务残疾人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