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延庆区残联举办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作者:夏雪飞   发表时间:2016-05-12 【字体:

介绍领导图为运动会现场

拔河比赛图为运动会现场


  5月11日,为迎接第26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由延庆区残联主办,区体育局承办的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延庆区委副书记胡耀刚、区残联理事长朱万富、区体育局局长马玉泉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上,区体育局局长马玉泉致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区委副书记胡耀刚作了重要讲话,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宣布延庆区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之后,参会人员共同欣赏了残疾人表演的八段锦和柔力球两项节目,精彩的表演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竞赛场上,来自全区18个乡镇、街道残联和特教中心的459名运动员分为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共参加了立定跳远、踢毽子、轮椅定点投篮、集体跳绳和拔河等13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选手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在比赛中,都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赛后,组委会为获奖的残疾人运动员颁发了证书及奖品,为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颁发了奖杯,并为积极参与运动会的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奖牌。本届残疾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对全区残疾人竞技体育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撤县设区”后的首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比赛中,残疾运动健儿们既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创造了优异的运动成绩,涌现了优秀的后备人才,为延庆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特别是残疾人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