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延庆县残联召开第五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2-17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1)图为会议现场(图1)

图为会议现场(图2)图为会议现场(图2)


  2月16日,延庆县残联召开了第五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新当选的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副县长谢文征出席会议,第五届主席团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残工委主任王云主持。

  会议上,主席团全体成员表决通过了调换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和主席团成员,观看了延庆县残联2011年工作纪实宣传片,听取了王丽霞副理事长对2012年残联工作的详细部署。全体主席团委员就如何做好残疾人康复、特殊教育及专门协会各项工作等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并表示一定要配合残联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持残疾人事业,解决残疾人生活困难问题。

  县残联理事长孙江代表执行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1年的温馨家园、无障碍改造、扶贫助残基地建设和全年经费支出等情况。2012年,延庆县残联将残疾人工作分为十大项和五十小项,以折子工程任务书的形式落实到每个部门和具体办事人员,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转变工作作风,突出重点,解决残疾人最关注、最迫切的实际问题。

  县政府副县长、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谢文征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2011年延庆县残疾人工作,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树立扶残助残意识,要深刻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对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发挥主席团作用,完善主席团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主席团会议,听取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发挥决策作用。三是要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抓好各级残疾人工作队伍,发挥各类专门协会作用,使协会真正成为联系残联和残疾人的纽带。四是要创新机制,要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家庭中,倾听残疾人呼声,真正为残疾人做好事、做实事。五要深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建设体系,要以推进“两个体系”建设为总抓手,以为残疾办实事为根本要求,完善政策措施,努力提高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