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延庆区残联开展全国第一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作者:刘洋   发表时间:2017-08-30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8月24日,延庆区残联在沈家营镇温馨家园开展了以“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残疾预防意识,推动残疾预防事业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为群众重点宣传《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北京市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服务办法》和《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 8月25日作为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 全区各街道(乡镇)残联在区残联统一部署下分别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包括开展残疾预防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区残联以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和惠残政策为重点,使广大公众能够识别主要致残风险,了解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