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密云区残联组织残疾人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

   作者:孙书合、徐司   发表时间:2016-05-11 【字体:

        5月4日-6日,密云区残联组织部分残疾人代表开展了无障碍体验活动,对辖区内所属的11家政务服务大厅无障碍设施情况进行了检查。

  按照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的统一要求,区残联无障碍监督中队带领监督员们,对政务大厅的出入口、室内走廊、盲道、电梯、楼梯、低位服务台、无障碍卫生间、电子显示屏、语音提示装置、公共无障碍停车场等项目进行了体验。 无障碍监督员们反映大部分政务服务大厅的无障碍环境总体较好,门口都修建了无障碍坡道和扶手,但也发现个别政务服务大厅内的无障碍设施不全,存在没有单独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内部无扶手,没有无障碍停车位,没有低位服务台,公共卫生间门口狭窄导致轮椅进不去等问题。

  区残联无障碍监督中队汇总情况后,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了相关建议,行政主管部门将按照国务院《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实施,不断完善无障碍设施建设,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环境。


图为 无障碍体验活动现场图为无障碍体验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