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密云区残联组织残疾人参观中国盲文图书馆

   作者:王丽漫、徐司   发表时间:2016-05-10 【字体:

        5月5日,密云区残联组织部分残疾人到中国盲文图书馆进行了参观体验活动。近30名视力残疾人、肢体残疾人及其家属,区残联、果园街道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盲文图书馆占地2.8万平方米,馆内设文献典藏区、盲人阅览区、展览展示区、教育培训区、科技研发及文化研究区、全国盲人邮寄借阅服务区和办公区,整理了5万余册盲文图书和大字本图书、有声读物,充分满足了残疾人朋友的阅读与借阅需求。在中国盲文图书馆,工作人员为残疾人朋友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带领他们主要参观了盲文科技与医学、盲文社会科学与文艺、大字本阅览、有声读物等主题展区,大家还饶有兴趣地参与了视障文化体验、触摸博物馆等互动活动,身临其境地体验了无障碍电影《叶问2》。

  活动中,区残联为视力残疾人办理并发放了《中国盲文图书馆会员卡》,为他们今后借阅图书或参加盲文图书馆举办的相关主题活动提供了便利。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开阔了视野,通过体验高科技的人性化设计,即使不用看也能充分感受、聆听并触摸到不一样的精彩世界。


图为  参观体验活动现场
图为参观体验活动现场


图为  参观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