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中国残联领导调研我区低收入残疾人就业工作

   作者:崔亮 刘小楠   发表时间:2017-03-22 【字体:

  3月22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带领中国残联教就部一行来怀调研我区低收入残疾人就业工作,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理事长唐海蛟,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海波、副区长焦宝军等陪同调研。

  程凯一行先后来到我区九渡河镇团泉村实地查看了该村残疾人就业状况,与正在劳动的残疾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工作收入情况并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不断提升劳动技能,勤劳致富。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残联理事长彭瑞侠汇报了我区残疾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目前残疾人的就业状况,程凯对我区解决残疾人就业方面做出的有效尝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就下一步如何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实施精准扶贫提出要求。

  程凯指出残疾人就业是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社会地位、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基础,各级残联要履职尽责,因地制宜,结合残疾人的需求,创新思路,努力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他表示企业开发残疾人公益性就业岗位是新的就业形势,市、区残联要大胆尝试,与时俱进;要求各部门、各级残联要加强协调配合,部门联动互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加大残疾人各项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扶残、助残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一个理解、帮助、关心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图为与残疾人亲切交谈图为与残疾人交谈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