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怀柔区法援中心为12名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

   作者:李洪   发表时间:2016-01-07 【字体:

    为给特殊群体提供更为优质和便利的法律援助,怀柔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启了法援“绿色通道”,通过优先办理、当天指派律师、上门服务、减免审批程序等举措,缩短办理时限。2015年度怀柔区法援中心共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12件。

    桥梓镇残疾人张春利2015年4月份遭遇交通事故,被一辆汽车撞倒后不省人事。经过治疗,昏迷两天才苏醒。经医院诊断,张某有颅底骨折、腰椎骨折、腹部闭合性损伤等多处病伤。出院后,张某与肇事司机联系,但其只同意承担张某的住院治疗费、医药费等,不愿承担营养费、误工费等其他费用。

    60岁的张春利是二级残疾人,行走困难,这次车祸对他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为了尽快解决问题,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怀柔区法律援助中心。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启特殊群体法援“绿色通道”,即刻受理其申请,当天指派律师,全面负责损害赔偿事宜。经三次开庭,法院支持张春利诉讼请求,判肇事方赔偿张春利医药费、营养费等共计8.5万余元。11月初怀柔区桥梓镇村民张春利给区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中心为他打赢了官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