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怀柔7家残疾人职康站共同举办“走出职康站,亲近大自然,畅游鸟岛”游园活动

   作者:彭玉兰   发表时间:2014-06-19 【字体:

  6月18日,由北京怀柔康怡、爱心康家、汤河、康馨、永康、阳光和威宝7家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组织残疾人朋友,共同举办了“走出康复站,亲近大自然,畅游鸟岛” 游园活动,98名残疾人参加。

  为丰富残疾人朋友的文化生活,开阔他们的视野,满足他们多样性的康复训练需求,7家职康站根据年初对残疾人能力的评估和第一季度康复训练情况,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准备。

  清晨,当残疾人朋友们走下车辆一踏进鸟岛的大门,每个人都抑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个个像出笼的小鸟一样欢欣鼓舞,满耳都是他们爽朗的笑声,满眼都是他们幸福的笑容。有的残疾人朋友拉着我的手,兴奋地对我说:“比电视漂亮,我见到鸵鸟,是真的鸵鸟,我太高兴了”。兴奋之余,大家自发地组织起来,联手表演了一系列拿手的精彩节目,把游园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结束后,7家职康站的负责人表示,一次简单的游园就能带给残疾人朋友无比的快乐,太让他们震撼了。以后大家要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残疾人朋友享受到旅游的快乐。此次活动得到了“鸟岛”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在获悉我们的活动后,主动免去了所有的费用,一句“帮扶残疾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的荣耀”得到了在场所有残疾人朋友的欢迎和称赞。

  这次活动不仅是对残疾人半年来在康复站康复训练成果的检验,更是提高了残疾人的交流互动能力,开阔了残疾人的视野,增长了残疾人的见识。

  图为残疾人演出节目现场

  图为残疾人演出节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