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怀柔区开展“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作者:陈英   发表时间:2017-08-30 【字体:

  8月25日是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围绕“残疾预防日”的宣传主题和重点,我区16个街、镇乡残联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各街道、镇乡残联采取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健康知识系列讲座、趣味答题活动、组跳健康操等方式,广泛宣传和普及残疾预防知识,为残疾预防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北房镇以“预防残疾、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倡导广大群众从“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开始预防残疾。同时,北房镇残联还邀请了镇卫生院大夫到各村为广大残疾朋友免费检查身体,并现场解答残疾朋友提出的各种问题,活动受到广大群众及残疾朋友的一致赞赏。在汤河口镇的“残疾预防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制作展板、拉横幅,张贴、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前来活动现场的群众讲解残疾预防知识,并组织现场群众进行健康知识趣味答题,大家都积极、踊跃参与活动,争相回答问题,“原来残疾预防知识这么丰富,残疾预防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每个人的健康和每个家庭的幸福,既是政府,也是社会和每位公民的共同责任”,一位参与活动的群众这样说。

  通过加大残疾预防知识的宣传,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从而减少残疾的发生,对我区残疾人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也有重要意义。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