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副巡视员郭治斌调研怀柔区残疾人工作

   作者:崔亮   发表时间:2018-10-23 【字体:

  10月19日,市残联副巡视员郭治斌带领宣文部、文体中心、信息中心、辅具中心负责人到怀柔区调研。区残联党组书记王宗岭、理事长彭瑞侠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雁栖镇北湾村、怀柔镇大中富乐村的两个一户多残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及家庭的日常生活状况、各项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在北湾镇村委会,郭治斌详细了解雁栖镇北湾村的村域经济特点、基础设施现状和困难残疾人情况。要求当地政府、村委和各级残联要尽最大可能帮助残疾人融入当地发展,通过各种形式解决残疾人家庭困难。随后,组织召开了集中调研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怀柔区残联关于重点政策项目落实、基层基础工作推进、困难残疾人精准帮扶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郭治斌指出:一是要抓住机遇,发挥职能,拓展为残疾人服务的领域,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二是要加大残疾人事业宣传,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及时做好辅助器具网上申领工作;三是要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