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平谷区残疾人法律大讲堂开讲

   作者:方伟   发表时间:2013-07-24 【字体:

  7月24日,平谷区残疾人法律大讲堂活动在峪口镇礼堂开讲。此次大讲堂活动是北京市残联和市司法局共同主办、平谷区残联承办的法律宣讲活动,旨在加强残疾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培育残疾人及其亲友运用法律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的意识,提升残疾人的自我维权能力。全区400名残疾人及其亲友将到场听课。

  为搭建这一残疾人普法新平台,保障法律大讲堂活动的顺利进行,平谷区残联在制定宣讲方案前,广泛征集本地区残疾人法律服务需求,做到“三个针对”,即针对残疾人法律服务需求,确定符合本地需求的宣讲内容;针对宣讲内容,聘请对口的律师、司法工作人员;针对我区残疾人分布,确定培训地点。此次活动将在平谷区开展三期,分别在峪口镇、区残联机关、金海湖镇开讲,授课内容主要包括:在婚姻、家庭、继承、劳动合同等方面,残疾人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监护人责任的相关法律规定;法律援助、调解等相关法律问题解答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