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纳纱”刺绣残疾人居家就业试点工作在平谷区正式启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4-13 【字体:

 图为“纳纱”刺绣残疾人居家就业现场 图为“纳纱”刺绣残疾人居家就业现场

  “纳纱”刺绣是世界上久负盛名的珍贵绣种,由上等细目的筛绢、精美的绘图和多达百种颜色的纯棉绣线手工刺绣而成,是一项非常适合居家就业的工作。为了推动残疾人居家就业工作,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从去年年底开始与专门从事“纳纱”刺绣产品制作销售的北京市圣雅诗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沟通,商讨开展“纳纱”刺绣残疾人居家就业项目。在多次研讨并调研的基础上,最终确定在平谷区先期开展试点工作,在试点经验基础上,在向全市进行推广。
  4月12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北京圣雅诗公司、平谷区残联在平谷区正式启动了“纳纱”刺绣残疾人居家就业试点工作。本次试点依托平谷区“北京盈盛悦刺绣部”开展,培训有刺绣基础的残疾人,培训项目为“纳纱”刺绣工艺、技术及基本知识,共有12名残疾人参加培训。培训中,圣雅诗公司派遣的资深主任技师详细地讲解了“纳纱”刺绣的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并亲自动手演示刺绣过程。学员们认真听讲,细心观察,积极动手练习,希望能够尽快掌握此项技能,早日实现居家致富。培训结束后,公司还向残疾人发放了原材料,由残疾人带回家刺绣加工,形成成品后公司统一收购、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