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平谷区残联与商都县残联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作者:倪伶芳   发表时间:2018-10-19 【字体:

  10月17日至19日,平谷区残联副理事长王辛带队,到内蒙古自治区商都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按照平谷区和商都县签署的协议整体安排,平谷区残联结合实际,积极发挥社会组织职能,采取多种支援办法,携手商都县共奔小康,全面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在这次对口支援工作中,平谷区残联共对商都县残联、七台镇喇嘛板村分别开展四项帮扶措施。


  捐赠现场图为捐赠现场

  

       10月18日上午,平谷残联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商都县残联,开展帮扶对接。为他们捐赠帮扶资金1万元,捐赠50件羽绒服,送去家庭康复培训指导、社区康复知识宣传、康复课堂光盘等康复知识材料200套。在这次对接中,平谷区残联对商都县残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今后将在残疾人居家就业、喘息托养、残疾人康复师资力量的培养,尤其是自闭症儿童的师资力量上进行深度对接帮扶,促进两地残疾人工作更好地开展。据了解,此次帮扶资金和送温暖衣物将帮扶到小海子镇田家村、玻璃忽镜乡沃图村残疾人贫困户20户。


  捐赠现场图为捐赠现场


  随后,平谷区残联一行3人又来到七台镇喇嘛板村开展帮扶对接。为他们送去一万元帮扶资金、18件羽绒服和50套康复知识材料。并与商都县残联、七台镇党委、喇嘛板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来源、村民收入情况、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2018年脱贫任务和工作开展等情况。通过座谈,进一步理清了今后扶贫工作思路,为实施可持续的扶贫措施打好基础。下一步,平谷区残联将在残疾人助学、康复服务、产业扶持等方面与七台镇喇嘛板村进行协助帮扶,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广开思路,想办法、出实招,拟定具体帮扶措施,力求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尽最大努力帮扶该村早日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