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昌平区崔村镇残联部署2016年“两节”走访慰问工作

   作者:刘京丽   发表时间:2016-01-06 【字体:

    1月4日上午,崔村镇残联召开2016年“两节”走访慰问工作专题部署会。

    会上,向12个村负责残疾人工作的村干部传达了市残联《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为残疾人家庭“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并对我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情况进行说明。我镇按要求于1月8日至2月2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对象包括未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一户多残、老残一体、重度残疾人、单亲困难残疾人家庭及因灾因病等特别困难的5类残疾人家庭,慰问标准为每户800元,其他一般困难残疾人家庭按照每户400元的标准进行慰问。今年我镇慰问总人数为162人,预计支出10.6万元。

    镇残联理事长就我镇做好今年的走访慰问工作,向村干部提出如下要求:一是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主动协调社保、工会、妇联等相关部门,把“送温暖”和宣传各项优惠政策以及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相结合;二是严格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标准,确保走访慰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杜绝“人情走访”和“重复慰问”;三是各村要与镇残联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慰问金及时打到残疾人账户。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