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昌平区开展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培训

   作者:郑高宏 张运清   发表时间:2015-10-08 【字体:

    十一前夕,昌平区残联聘请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老师举办了昌平区盲人定向行走技能及训练师培训班,盲人及其亲属、镇(街道)残联社区康复工作者共计4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围绕盲人定向行走技能,系统地学习了定向行走的概念及定向技巧、独立行走的基本方法、导盲随行、基本持杖技术,并进行了持杖综合实地练习。通过学习,盲人们掌握了独立、安全、自如行走的有效方法。训练师掌握了随行方法,戴着眼罩、持杖亲身体验了盲人行走的感受,深刻体会到了定向行走训练是视力残疾人能否顺利出行和生存发展的最基本条件,也是他们应当享有的最基本权利,坚定了通过加强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帮助视力残疾人提高社会适应性和参与度,走出家门、走出自信,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自身价值的决心。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