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昌平区开展社区精神发育迟滞患者精神疾患筛查和危险性评估工作

   作者:郑高宏   发表时间:2015-04-29 【字体:

  为摸清昌平区精神发育迟滞患者伴发精神障碍和滋事肇事风险,为其提供医疗、康复等服务,近日,区残联、区卫计委、区精保院联合启动了社区精神发育迟滞患者精神疾患筛查和危险性评估工作。由区精保院医生和社区精防医生以及各镇街残联协管员共同组成筛查评估工作小组,以实地调查形式深入社区村居进行调查,调查将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

    此次筛查评估工作意义重大,一是便于进一步摸清底数,为其建立精神卫生个人健康档案,并纳入精防系统管理服务范围;二是为其提供免费服药、亲友居家康复知识培训等服务,做好社区患者的助残工作;三是结合市区综治办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工作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区精神障碍患者检出率,并大力开展精神卫生知识、政策法规宣传,落实救治救助政策,定期进行访视指导,开展居家和社区康复训练,全力维护我区安定和谐社会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