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2014年昌平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赵凯   发表时间:2014-03-14 【字体:

  图为工作会现场

图为工作会现场

  3月14日, 2014年昌平区残疾人工作会议召开。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启出席会议。区残联理事会领导、各镇(街道)主管领导、残联理事长、残疾人工作者以及区残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残联副理事长郭久明主持。

  会上,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启肯定了一年来我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加强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对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就2014年的残疾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密切关注残疾人的生存和发展,切实为广大残疾人谋取福利和保障权益。要着力构建稳定可靠的残疾人基本保障安全网,实现应保尽保,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水平。二是强化对残疾人工作的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好残疾人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国家扶持、市场推动”的原则,将残疾人工作列入各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完善规划,加强领导,建立稳定增长的投入保障机制。三是加强各级残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残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区残联和各镇街残联组织要完善组织体系,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把做好残疾人工作和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到残疾人群众之中,倾听呼声。四是充分调动广大残疾人的积极性,引导残疾人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要充分调动广大残疾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教育培训和对口帮扶,激励他们适应时代要求,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主动投身美好的社会生活,在顽强拼搏中不断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未来。

  区残联理事长陶建刚全面总结了2013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3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残联的指导下,在各镇街、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残疾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区委四届四次会议精神,坚持“统筹协调、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服务保障”的工作思路,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法律维权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4年残疾人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全区残疾人工作者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残疾人兄弟姐妹,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残疾人朋友们的幸福梦不断努力。

  区残联副理事长赵群杰传达了2014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领导讲话内容。北七家镇、回龙观镇、十三陵镇就各自开展残疾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