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昌平区对回天地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开展督导检查

   作者:赵凯   发表时间:2020-06-04 【字体:

  6月3日,昌平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班常务副主任、区残联理事长刘全新带队,对我区回天地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围绕无障碍设施建设的“四个领域”开展督导检查。区城管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城管执法局、区交通局、区政务服务局、区体育局等专班成员单位以及回龙观街道、龙泽园街道、史各庄街道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生命科学园地铁站、回龙观体育文化公园、龙泽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回龙观卫生院及回龙观街道办事处,实地查看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盲道等设施建设及改造情况。就公交站点与地铁接驳无障碍通道过窄、无障碍设施标识不清晰、无障碍坡道角度过大、灯杆挤占盲道、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占用盲道等现象向相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区专班常务副主任、区残联理事长刘全新要求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对此次检查出的问题加强督导整改,加快相关工作的落实。通过对回天地区无障碍设施的实地检查,研究分析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通过加大落实整改力度,整改速度,加强实地督导,提升我区无障碍环境品质,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成员平等、便利参与社会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