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大兴区旧宫镇残联组织“音乐疗法”康复知识讲座

   作者:旧宫镇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06 【字体:

  6月5日,大兴区旧宫镇残联请来了北京民族大学音乐系毕业的王左军老师,在旧宫镇温馨家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疗法健康知识讲座”。

音乐康复讲座图为残疾人音乐康复疗法知识讲座现场


  “音乐疗法”顾名思义,就是使人通过倾听不同类型的音乐旋律和歌曲,起到平复心情、释放压力的效果。此次讲座的对象主要针对旧宫镇职康站的精神、智力类残疾人,他们在平时职业康复劳动中易出现情绪不稳定、暴躁、抑郁、自闭症等症状。通过“音乐疗法”知识讲座,职康站的管理工作在今后可以增添新的管理办法,同时也可以和其家人或者监护人沟通,引导他们针对自身情况进行辅助康复治疗,已达到缓解病情的效果。

  此次讲座也是2017年镇残联与红煋耀华(北京)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合作进行“康复知识培训”工作的一部分。今后我们将在法律法规宣传、家庭康复、职业康复等康复知识方面进行学习培训,使残疾人康复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