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大兴区残联多措并举开展“残疾预防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大兴区残联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7-08-25 【字体:

职康中心图为大兴区职康中心宣传活动现场

讲座现场图为区残联组织“残疾预防日”专题讲座现场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复,自2017年起,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大兴区残联以“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积极准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第一个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宣传活动。

仁和图为大兴区残联、卫计委、妇联在北京市仁和医院开展宣传活动

  8月24日,大兴区残联在职康中心举办了迎“残疾预防日”专题讲座——《儿童发育障碍表现和早期干预》,讲座邀请了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郝晓燕主任、田丽泽老师,两位专家细致入微、深入浅出的从儿童发育障碍表现、行为特征及特殊儿童艺术疗育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耐心答疑。随后,区残联康复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向残疾朋友及家属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共160余人参加了活动。8月25日,大兴区残联携手区卫计委、区妇联等单位,在北京市仁和医院开展了宣传活动,区残联、区卫计委、区妇联、仁和医院领导向居民群众普及残疾预防相关政策、预防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发放宣传材料。

预防残疾各街镇图为大兴区各镇、街道残联开展宣传活动现场
海报图为各社区张贴的宣传海报

  与此同时,在第一个全国“残疾预防日”期间,黄村镇残联、清源街道残联、亦庄镇残联、安定镇残联、瀛海镇残联、采育镇残联、长子营镇残联、榆垡镇残联、礼贤镇残联、北臧村镇残联、博兴街道残联等各街镇残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分别通过专题学习、开办讲座、体检义诊、社区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展开宣传活动。除此之外,各街镇残联与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积极沟通,通过在宣传栏张贴海报、多媒体电子屏多种途径更加深入和广泛进行这个特殊节日的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