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顺义区残联开展第三届残疾人冰雪嘉年华活动

   作者:刘依然   发表时间:2020-11-25 【字体:

  2020年11月24日,第三届顺义区残疾人冰雪嘉年华暨残疾人冰上项目友谊赛、法治助力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活动在顺义区杨镇“温馨家园”举行。来自顺义区杨镇、龙湾屯、张镇 、木林、北小营、李遂、南彩等七个镇街共8支残疾人代表队和杨镇镇周边200余名残障人士共同参与了此次比赛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

  在本次活动遵循“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和“残健融合,康复健身”的理念,广泛传播“卓越、尊重、友谊”的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和“勇气、毅力、激励、平等”的残奥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关心、热爱、参与冰雪运动、体育运动。
       本次比赛共分两个项目:冰壶比赛和冰球射门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参赛的七支队伍轮番登场角逐,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分别决出两场比赛的冠亚季军。南彩镇和张镇代表队分别获得两项比赛的冠军。

活动现场

  比赛中各队运动员表现出了参与的热情,纷纷组队讨论战术。参与体验活动的群众自发为各参赛队出谋划策、鼓劲加油,形成了比赛队伍和观赛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近几年,顺义区残联通过开展和组织各种冰雪体验和比赛等冰上运动,积极带领顺义区残疾人参加各种比赛活动,不断为残疾人提供冰雪活动机会,残疾人朋友也积极参与,在活动中了解学习冰雪技能和冬奥知识,以良好面貌迎接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