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顺义区举办残疾人维权系列活动暨法律援助联系点授牌启动仪式

   作者:彭倩   发表时间:2014-05-28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5月28日,顺义区残联联合区司法局在马坡镇马卷村剧场举办了残疾人维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法律援助联系点授牌启动仪式。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市司法局副局长郑振远及区司法局、区残联、马坡镇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顺义区司法局李国印副局长就此次开展的“扶残助残、共筑和谐”为主题的残疾人专项维权季活动内容进行介绍,他表示今后将在法律援助联系点为残疾人进行定期的法律咨询及讲座等活动;区残联党组书记李殿宗发言表示,此次法律援助联系点授牌仪式的举办,标志着顺义区成为市里首家法律援助联系点在温馨家园内全覆盖的区县,并就如何做好法律援助联系点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随后,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残疾人法律援助联系点的建立,对于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公正起着重要作用,是市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一项新突破、新进步。最后,与会领导向顺义区27家温馨家园代表授予了残疾人法律援助联系点的牌匾。

  下一步,顺义区残联将协同区司法局共同就法律援助联系点的制度建设、管理方法等问题进行沟通,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切实发挥法律援助联系点的作用,让区内残疾人可以足不出镇就能得到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帮助残疾人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得更加自信和有尊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