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顺义区旺泉街道残联开展心理健康专项讲座

   作者:彭倩 赵玉红   发表时间:2014-04-30 【字体:

  为帮助残疾人解决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心理问题,提高他们对生活的自信心,4月29日,顺义区旺泉街道残联举办了主题为“如何应对心理挫折”的专项心理讲座。  

  讲座中,老师讲授了挫折的概念及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意义,通过心理辅导的形式对残疾人进行了心理疏导。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故事作为引导,以接手过的实际案例作为论据,鼓励残疾人及其家属说出心里话,加强沟通交流,把不良情绪通过诉说的方式发泄出来。在交流中,多数残疾人说出了长期郁结在心里而又从未对家人说过的话,在轻松的聊天氛围中,他们更愿意打开心扉与人交流。此次活动在帮助残疾人缓解压力,增强信心的同时,也得到了残疾人家属认可,为他们提供了与外界交流接触的平台,进一步扩大其社交圈,改善不良情绪,更好地融入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