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顺义区“金点子”作品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

   作者:彭倩   发表时间:2014-04-15 【字体:

  随着市残联“金点子”大赛的启动,顺义区残联积极鼓励区内残疾人参加大赛。在每一个参赛作品背后,都凝聚着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的智慧和爱心。

  残疾人家属自制的带座拐杖,是在拐杖的基础上,为了避免腿脚不便的爱人走路太多没有休息的地方,因此在拐杖上安装了一个三角形的不锈钢座椅,该座椅具有极强的稳定性,坐板可展开,适合肢体残疾人长时间行走和站立稍作休息。一位孝顺的儿子为长年与轮椅作伴的老父亲制作的多功能电动娱乐轮椅,在电动轮椅的基础上,为了满足父亲热爱戏曲,可以和老伙伴一起唱戏的愿望,轮椅上安装了视频播放器,这样老人出去透气时不仅可以听戏、看戏还能拿着话筒唱一段,提起儿子的这个设计,老人脸上尽是满足的笑容。

  类似的设计还有许多,都是出于方便残疾人、给残疾人提供人性化的需求而量身打造的,这些在辅具的基础上进行小改动的发明,都是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成果,有心的设计给残疾人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乐趣,让残疾人的生活方便了,生活也更美好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