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聋人画家史晓慧荣获第二届通州道德模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9-27 【字体:

  在2009年通州举办首届“感动通州”道德模范评选基础上,今年3月,区文明委评选“第二届通州道德模范”,通州区残联推荐的通州区人工耳蜗培训学校副校长史晓慧为“通州道德模范”候选人,最终确定获得“通州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史晓慧等10名道德模范是从116名候选人中经评委会初评、资格审查、公示投票、区委常委会研究等程序产生的。

  在9月20日第二届通州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现场,大量使用了太阳花的元素这一创意就是来自于史晓慧,因为这位聋人艺术家有一幅著名绘画作品叫做《微笑的太阳花》。她用自己的故事和作品告诉大家,生命的绽放所传递出的平等和宽厚,就像太阳花,风雨之后,笑对阳光。而这一寓意和道德模范传递出的精神相契合。这些好人就在我们的身边,像平凡普通的太阳花,但却懂得寻找阳光顽强生长、形如笑脸、色如真金。

  聋人史晓慧,职业画家。2006年作为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宣读“爱心事业是我们的社会责任”的倡议书后会同国内知名书画家,途经多个城市,以书画义卖等形式宣传特奥,募捐用于救助残疾人,被国际特奥会特聘为“特奥爱心专员”。2007年应邀出席“圆梦助残慈善之夜”大型公益拍卖会晚宴,为西部地区残疾儿童教育募集善款。2008年作品《花样年华》捐献中国残联。为汶川抗震创作的《心愿》、《响夏》、《思乡》等多幅作品义卖赈灾。2009年根据她的真实事迹改编并主演的励志影片《聆听寂静》被国家广电总局定为“建国六十周年重点推荐优秀影片”,并荣获第13届“北京放映”电影节奖杯,列入全国农村数字电影流动公益放映影片名录。2010年“首届中韩残疾人美术作品交流展•首尔展”中,史晓慧作为代表赠送一幅由她主创,多位美术家合作的国画《和鸣》给韩国,这幅象征两国友谊的作品被韩国国会收藏。2011年她将两幅作品捐献清华大学,被百年树人爱心公益授予“百善艺术家”。同年,史晓慧《太阳花的微笑》大型公益画展在通州区大运河美术馆举办,将义卖善款10万元捐献通州慈善协会,用于通州区残疾人公益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