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调研通州区残疾人工作

   作者:通州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8-10-22 【字体:

  10月18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率调研组到通州区张家湾镇和西集镇,调研残疾人精准帮扶需求及温馨家园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区残联相关工作汇报。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玉震参加调研。

  市残联一行首先来到张家湾镇两户“一户多残”家庭,了解其生活状况及精准帮扶需求。每到一户,调研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收入状况、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就业需求等,鼓励他们自强不息,有困难及时反映。

   入户看望“一户多残”残疾人家庭图为调研现场
  

  在西集镇温馨家园,市残联一行察看了温馨家园各个功能区和室内设施,了解日常工作运营及学员学习工作情况,仔细询问了基层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人员队伍结构和特色服务模式。在看到残疾人学员亲手制作的手工皂时,调研组赞不绝口,并对温馨家园的硬件设施和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察看温馨家园图为调研现场

  随后市残联与区残联在西集镇召开座谈会,区残联结合实际工作,就“一人一村一社区一家园“联系点制度落实、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温馨家园及职康站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郭旭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发展坐标,在环境宜居性、社会公正性,残疾人权益保障、潜力挖掘和主体作用发挥上出新招、求实效,从残疾人事业、残疾人群体这一个侧面反映出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高标准高水平。二是要落实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全力争取区党委政府的支持,充分发挥残工委平台作用,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动员好社会各界力量,确保市委市政府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在通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三是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积极适应大部制改革方向,发挥街道、乡镇残联作用,打造一支精良的基层工作者队伍,为残疾人事业长远发展提供根本性保证。四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民生一线要求,在兜底解困、就业增收、养护照料、无障碍建设、温馨家园阵地建设、社会力量动员等方面,转变思想、开拓思路,力求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