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同在阳光下”系列专辑发行暨全国残疾人原创歌曲邀请赛启动

   作者:许蕾   发表时间:2017-07-03 【字体:

图为发布会现场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与会嘉宾按启动球图为与会嘉宾按启动球现场

    6月26日,由房山区委宣传部、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房山区残联主办,音乐生活报社、区总工会、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区文化委员会、区广播电视中心、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北京盛信三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同在阳光下”系列专辑发行暨全国残疾人原创歌曲邀请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市劳动人民文化宫隆重举行。发布会由曾主持《夕阳红》栏目的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地理中国》栏目主持人陈志峰主持。与会人员包括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郝金英,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赵金波,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会长 海燕,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广播艺术团著名歌唱家魏金栋,著名青年歌手杨光,音乐生活报社主编金惠子,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赵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建坡,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史长义等领导以及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各大媒体。

    《同在阳光下》系列专辑共收录了40首优秀原创作品,由瞿琮、车行、宋青松、杨启舫、东升、陈光、于娜等优秀词曲作家专门为残疾人创作,由魏金栋、杨光、陈红、黑鸭子组合、曹芙嘉、纪敏佳、赵雅萱等著名歌唱家和歌手真情演唱。作品中充满了感谢之意、感激之情、感恩之心和博大的爱,满含着亲情的温馨温暖,友情的厚重绵长,爱情的真挚热烈,乡情的莼鲈之思。可以说每首歌都是一个场景,都是一个故事,都有一份情意,都有一份期待,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注、关心、关怀、关爱;又反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风采;更抒发了残疾人自身对大自然的无比热爱、对美好生活的真心向往!这些作品根植于生活,歌词朴实、真挚、感人,曲风悠扬、阳光、温暖,反映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风采,充满了关怀、关心、关爱的情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发布会上,北京市房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王秀芬代表组委会致辞;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誉为“新春第一唱”的著名歌唱家魏金栋,著名青年歌手杨光,现场演唱了《父母在哪我在哪》和《同在阳光下》两首专辑歌曲;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赵金作了发言;最后,北京市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宣布“同在阳光下”系列专辑发行、全国残疾人原创歌曲邀请赛启动。

    本次邀请赛参赛者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参赛曲目以《同在阳光下》系列专辑中的歌曲为主,也可演唱近三年内新创作的反映残疾人风采的原创作品。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证书、奖杯和奖金。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自发布会启动至9月底,决赛将于11月8日在北京市房山区窦店民族文化宫举行。

    此次“同在阳光下”系列专辑发行暨全国残疾人原创歌曲邀请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不仅是在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方面的成功探索,也是进一步营造残疾人与全社会共同奔小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和促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残疾人文化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讴歌自强精神的励志文化;是倡导平等友爱、包容互助的和谐文化;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文化;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人文文化。通过比赛,让这些充满正能量的音乐作品在残疾人中广为传唱,同时也让社会各界更多力量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让更多的人奉献爱心、投身公益,在共同实现小康梦的征途上心手相牵、将爱传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