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在房山区开展残疾人托养试点机构第三期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王妍   发表时间:2017-05-27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与托养残疾人交流图为与托养残疾人交流

    为做好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加强残疾人托养试点培育机构服务规范化管理,提升残疾人托养服务能力和水平,市残联教就部建立了残疾人托养服务试点机构定期学习交流制度,并于5月26日,在房山国爱老年人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三期学习交流活动。来自朝阳、房山、大兴、怀柔、密云等五家残疾人托养机构的负责人,机构所在地区残联主管领导,以及市残联教就部、社就中心主要负责人等32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实地参观了国爱老年人服务中心,分别参观了生活照料区、医疗服务室、生活技能训练室及康复训练区,并且观摩了服务人员护理残疾人的过程。随后,5家托养试点机构就如何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工作开展成果,资金使用情况和下一步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市残联教就部主任杨泰峰肯定了五家机构为推进本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专业化、系统化所做的有益探索,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残疾人托养服务,根据入住残疾人的不同特点和需求,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托养服务,使机构生活如家一般温暖。二、建立完整服务档案,加强文字和图像资料收集。三、加强各方监督检查,确保项目扎实落地。要通过档案记录等方式,有痕追踪残疾人托养前后的变化,为绩效管理、考核提供依据,并且在规范资金使用管理上下功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