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房山区举行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

   作者:许蕾   发表时间:2016-05-09 【字体:

    5月6日,房山区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房山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区24个街道、乡镇的62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田径、跳绳和趣味项目3个大项共计40个小项的比赛。


图为24支代表队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副区长翟东致辞图为活动现场

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宣布开幕图为活动现场

   
    开幕式上,区政府副区长翟东向与会来宾和运动员致欢迎词,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宣布比赛开幕。

    在赛场上,百米、跳远、铅球、跳绳、沙包掷准……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也没有行家的亲自指点,虽然身有残障,但在体育场上他们毫不逊色。快速冲刺、轻盈的跳跃……运动员们用他们的行动,向人们展示着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身残志坚、敢于拼搏的顽强精神。经过角逐,城关街道、长阳镇、周口店镇等获得团体前八名。


图为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5月15日是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这次运动会在助残日前举行,也是我区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大活动。同时也是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勇于进取、顽强拼搏精神的一次大展示,是全区各级残疾人组织和社会各界发扬扶残助残、和谐共进、团结协作精神的一次大阅兵。对动员全社会凝聚力量,把“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残疾人工作当中去,为进一步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