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房山区残疾人居家服务工作显成效

   作者:隗敬南   发表时间:2015-10-14 【字体:

图为送锦旗现场合影图为送锦旗现场合影


    10月12日,房山区韩村河镇残联的工作人员,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了房山区残联和今日东方家政服务公司。他们是受居家服务对象——皇后台村残疾人赵书玲的委托,向区残联和今日东方公司表示感谢的。是居家服务,让赵书玲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今日东方家政服务公司自2015年5月份对全区享受低保的一户多残、老残一体、重度残疾、失独等790名残疾人家庭提供服务。到目前为止,790名残疾人已全部接受了服务,平均每户服务5次以上。大部分残疾人对家政服务人员的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并对他们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例如在送锦旗的赵书玲家,两名家政服务人员在工作中不怕脏、乱、味儿,任劳任怨地拆洗被子、打扫房屋、擦玻璃……更难能可贵的是,看到赵书玲家确实困难又身体不便,每月一两次的服务难以满足家庭的需求,她们就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义务到她家干活,为此赵书玲一家十分的感动。通过居家服务,不仅为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还使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家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对于这项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房山区残联理事长赵东升表示: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对将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继续发扬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对待残疾人要像对待家人一样,使这项服务做大、做好、做强,真正让残疾人得到实打实的服务,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