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房山区百名残疾人圆大学梦工程喜结硕果

   作者:赵忠华   发表时间:2015-06-02 【字体:

    为了全面提高残疾人群体的文化素质,推进教育公平,2012年房山区残联与区成教中心合作,依托北京电大房山分校,利用网络远程教育模式,对有学习需求的残疾人朋友开设了高等学历教育班,实施百名残疾人圆大学梦工程。经过广大师生三年的不懈努力,近日,这一惠残工程喜结硕果。

    在招收的111名学员中,首批60名学员通过了所有必学科目的考试,取得了毕业证书,圆了多年的上大学梦想。其中,本科毕业4人,专科毕业56人。为使此项工程持续开展,今后,房山区将重点采取以下三项措施:一是不断完善网络远程教育这一适合残疾人的学历教育模式,不断满足有学习需求的残疾人朋友接受高等学历教育。二是结合残疾人就业技能需求,开设适合残疾人的电子商务等专业课程,着力提高残疾人的专业素养和参与社会的能力。三是大力提升残疾人成人高等教育软硬件条件,实现环境温馨、功能完善、效果显著的预期目标,让残疾人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无私关怀和尊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