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房山区长阳镇三项措施确保困难残疾人安全过冬

   作者:王妍 王安雪   发表时间:2014-12-25 【字体:

  图为协管员在困难残疾人家中了解煤炉情况图为协管员在困难残疾人家中了解煤炉情况

    入冬以来,北京多次出现气温骤降的严寒天气,为了做好对困难残疾人家庭煤气中毒的预防工作,房山区长阳镇采取三项措施确保残疾人冬季取暖安全。

  一、加强宣传,提升防范意识。由于广大群众中还存在缺乏正确使用煤火取暖常识,易造成安全隐患,导致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为最大限度保证取暖居民的人身安全,有效提高预防煤气中毒的防范意识,长阳镇利用咨询、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安全取暖和自防自救知识常识。

  二、重点排查,严格管理。针对全镇困难残疾人燃煤采暖家庭多的特点,责成包村协管员在村、居领导的支持下,逐户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当场指导排除,在源头上杜绝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同时与低保低收入家庭签订了《预防煤气中毒及防火安全协议书》,履行告知责任和义务,保证冬季取暖安全。

  三、制定紧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制定了紧急预案,建立相关部门联动机制。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保持24小时联系方式畅通,遇到突发情况快速反应,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理,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危害和不良影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