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房山区召开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工作动员会

   作者:齐春燕   发表时间:2014-09-18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9月18日,房山区残联召开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动员会,市残联巡视员郭克利、副区长刘胜国出席会议,区统计局、财政局、发改委等10个部门主管领导、各乡镇(街道)主管领导和残联理事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下发了《房山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实施方案》和《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残疾人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实施细则》。区残联理事林国华就专项调查工作做了部署。区残联理事长赵东升做了动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专项调查的重要性;二要抓好“核查、培训、调查、录入”这四个关键环节;三要做到“三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加强宣传认识到位,认真调查到位。

  市残联巡视员郭克利在讲话中提出,要深刻理解本次专项调查的目的和意义,并给予高度重视,带着责任心和爱心扎实有力地开展工作,确保数据的准确。同时要把入户调查与慰问相结合,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带给残疾人,要让最困难的群体看到希望。

  最后,副区长刘胜国对专项调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乡镇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做好组织实施;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关心、理解、支持这项工作;三是确保经费到位,保障这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四是把这次入户调查作为密切联系残疾朋友的契机;五是必须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截至目前,房山区已完成28个街道(乡镇)的行政区划核查;已分配专职委员272人;残疾人口库的核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