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2017年“同在阳光下”残疾人歌曲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张静   发表时间:2017-09-18 【字体:

图为演出现场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合影留念图为合影留念

    9月15日,2017年“同在阳光下”房山区残疾人歌曲大赛在窦店民族文化宫举行。市残联副巡视员郭治斌、市残联宣文部主任宿廷虎、市残疾人文体指导中心主任舒建平;房山区政协副主席赵永祥以及区委宣传部、区广电中心、区文委、区文联、区总工会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60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参加,演唱形式包括大合唱、小合唱、独唱、歌伴舞等等。《你就是奇迹》、《心手相牵》、《我要为残疾人唱首歌》等十二首歌颂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群体的歌曲,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决赛结束后,我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莉老师现场演绎了《你的笑容最灿烂》,把大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快乐老妈》、《心手相牵》、《北京花开在草原》等歌曲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的参赛曲目全部选自《同在阳光下》系列专辑,该系列专辑由《同一片蓝天》、《同在阳光下》以及《世界就在我心里》三张专辑组成,专辑的大部分歌曲由著名音乐家车行、陈光和房山区残联理事长赵东升原创,专辑歌曲已在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中广泛传唱。

    此次大赛为残疾人朋友们搭建了广阔的参与展示平台,展现了残疾人朋友们积极乐观、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