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房山区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作者:组联科 宣文科   发表时间:2019-11-27 【字体:

          11月27日,房山区召开了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庆华主持,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执行组长、副区长王永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31个成员单位及24个乡镇(街道)主管领导、科级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无障碍建设专班副组长、区残联理事长赵东升结合《房山区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部署了房山区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有关工作,明确了2019-2021年的工作任务。市规自委房山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和长阳镇主管领导做了交流发言。

    王永年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无障碍设施是城市文明标志之一,要把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摆在“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高度提要求、做决策、抓推动。二是探索房山模式,全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现代化。要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积极探索,努力创造具有房山特色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以无障碍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为导向,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加强统筹调度,推动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责任。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