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门头沟区残联召开2017年残工委(扩大)会议

   作者:李朗月   发表时间:2017-03-31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3月30日,门头沟区残联召开了残工委(扩大)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翠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徐旸主持。残工委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街镇残联主管领导、理事长、协管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残联理事长范根源报告了我区2016年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7年残疾人工作进行了部署。

  残工委主任张翠萍对今后我区残疾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认识。把推进残疾人工作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和谐社会的主要工作来对待。二是要明确重点,找准残疾人工作的着力点。结合残疾人工作特点,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康复医疗、无障碍建设、信访维权等方面,残工委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合作、统筹谋划、精准对焦,特别是要重视推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定向招录残疾人工作,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三是要加强领导,抓住残疾人事业发展关键。残工委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落实工作责任,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结合残联换届工作创优队伍,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