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门头沟区残疾人到中国盲文图书馆进行参观体验

   作者:李朗月   发表时间:2016-05-11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在第26次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5月10日,门头沟区残联组织包括弱视残疾人在内的30余名残疾人到中国盲文图书馆开展以“节日的旅行”为主题的参观体验活动。车刚一到站,残疾朋友们便一一被几名热情的社会志愿者搀扶下来。

  在志愿者的陪同和解说员的引导下,残疾朋友们先后参观了盲文阅览室、盲童阅览室和大字本阅览室等图书阅览室,随后来到视障文化体验馆和触觉博物馆进行了触摸和听说的体验。参观体验结束后,残疾朋友们到口述影像馆听讲了电影《第601个电话》。

  此次活动残疾朋友们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视野,对盲人阅读和盲文历史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感受到盲人朋友在学习生活和接受教育时需要面对的重重困难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同时还体验到现代化辅助技术类产品为盲人朋友实现无障碍数字阅读带来的便利。一位弱视残疾朋友表示:“盲文图书馆真是为盲人打开了一扇信息沟通的大门,为盲人朋友公平享受信息社会带来了福祉”。

  此次活动为助残日期间系列活动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