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门头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1-03 【字体:

  门头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现场

  图为门头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现场

  12月27日,门头沟区残疾人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门头沟区委书记韩子荣,区长王洪钟,区人大主任罗斌,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付兆庚、区委组织部长丁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彭利锋,副区长李昕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代表大会共有正式代表121名,其中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83名,占代表总数的68.6%,各群团组织、残工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和曾经在区残联工作过的老同志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上,区总工会主席任继明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副区长李昕致开幕词,随后,区残联理事长范根源代表第五届主席团作了题为《抢抓机遇促发展 扎扎实实创特色 为门头沟区残疾人事业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门头沟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科学发展,促进融合,加快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把残疾人工作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加快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为主线,以改善残疾人民生为根本,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二是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希望新一届残联主席团要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推动残疾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模式创新。要在融合就业上先试先行,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平等就业,实现“有岗位、有收入、有保障”。三是优化社会环境,汇聚各方力量,引领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各级党委、政府继续把残疾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增加残疾人工作资金投入,加大帮扶救助力度,着力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区委书记韩子荣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过去的五年,是门头沟区发展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建设成效最好的五年,也是门头沟区残疾人事业取得新的进步、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基础性工作取得突破、扶残助残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就今后工作韩书记强调,一是要树立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围绕全区大局,促进融合发展,在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区的进程中发展残疾人事业;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协作,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健康发展。

  门头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全区残疾人政治民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全区残疾人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发展好全区残健事业的一个新的起点,本次大会得到了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残联的巨大支持,大会的胜利召开将有力的推动门头沟区残疾人各方面工作的开展,为全区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