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门头沟区残联召开2017年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

   作者:赵思晴   发表时间:2017-11-23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11月22日,门头沟区残联召开了2017年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翠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徐旸主持。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委员、区残疾预防行动计划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各街镇残联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残联理事长范根源就《门头沟区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7—2020年)》文件中的总体要求、主要行动、保障措施以及督导检查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深入解读。

  区残工委主任张翠萍在会上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要求,这为我们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事业指明了方向,也必将为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减少残疾发生,减轻残疾程度,控制残疾发展;二是强化责任,协调联动,合理推动残疾预防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普及基本知识,让残疾预防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结构。

  会议最后,她指出全区各相关部门今后要加强残疾预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残疾预防这项工作,做好我区残疾预防行动计划的分工落实,要上下联动、横向联动,使我区残疾人人口比例数量达到稳定并逐年下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