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石景山广宁街道残联举办“浓情在家园、共度元宵节"庆祝活动

   作者:广宁街道残联 王延   发表时间:2017-02-09 【字体:

此图为活动现场图片  图为活动现场         

                                    

  2月9日,广宁街道残联组织职康站10余名学员,共聚温馨家园开展“包元宵、品元宵、浓情在家园”活动,喜迎和庆祝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先给学员们讲述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丰富和提高了学员们的文化知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职康站学员们围绕在桌子旁,学习着擀汤圆皮、切馅、亲手包汤圆,虽然大家都是初学者,有的汤圆外形包的不好看,有的甚至馅都流到了皮上,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学员们的热情,大家都在认真的向老师学习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个汤圆很快就包好了。随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汤圆放入锅里煮熟,不一会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汤圆呈现在大家眼前。学员们细细品尝着亲手包的汤圆,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大家有说有笑整个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工作人员和学员们一同度过洋溢着祥和的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员们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风俗习惯,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气息,又锻炼了学员们的动手能力学会了包汤圆。同时,丰富了残疾人学员们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心,更好的融入温馨家园、融入和谐社会这个大家庭中。

分享到: